游客您好
第三方账号登陆
Lv.9 管理员
1号会员,18207活跃度,2017/07/29 加入学习
  • 6852发帖
  • 6851主题
  • 0关注
  • 58粉丝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[云计算大数据] 系统学习Docker 践行DevOps理念

  [复制链接]
admin 发表于 2018-4-19 15:0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5a9614850001bc3405400300-360-202.jpg

第1章 容器技术和Docker简介
容器技术和Docker的简单介绍,课程源码的获取和实验环境搭建的说明
第2章 Docker环境的各种搭建方法
本章详细讲解了Docker实验环境的各种搭建方法,在不同的操作系统,如windows,Mac,Linux上搭建,在不同的平台,如主机和云平台上搭建,用不同的工具,如shell,docker-machine,vagrant去搭建。
第3章 Docker的镜像和容器
本章主要讲解Docker技术里最为基础的两大概念:镜像和容器。镜像的 获取方式:从registry拉取,从Dockerfile构建;容器的基本操作:创建,启动,停止删除。
第4章 Docker的网络
这一章会从Linux的network namespace开始,通过详细讲解Docker的内置网络host和bridge是怎么使用的,来给大家展示不同容器之间网络的隔离和互访是如何实现的。当然好包括一个高级话题:Docker的多机通信和Overlay网络介绍
第5章 Docker的持久化存储和数据共享
数据库容器的数据如何才能不会丢失?本章会给大家讲解Docker的持久化存储技术。Docker的数据共享技术能极大提高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,边写代码,边看运行结果。
第6章 Docker Compose多容器部署
如何快速部署和管理一个具有多容器的应用?本章会介绍docker Compose这个强大的工具,包括其安装和基本使用,以及快速实现应用的水平扩展和负载均衡。
第7章 容器编排Docker Swarm
想在生产环境中使用Docker?那你肯定离不开容器编排技术,本章会介绍Docker内置的容器编排工具Docker Swarm,包括Swarm的基本架构介绍,集群搭建,服务的创建,维护和水平扩展,服务的内部和外部访问,Secret的管理和使用。
第8章 DevOps初体验——Docker Cloud和Docker企业版
本章介绍Docker的两个收费产品,一个是Docker Cloud,一个是Docker企业版。包括Docker Cloud的使用,CI/CD DevOps体验,Docker企业版的本地安装和阿里元安装,Docker企业版UCP和DTR的基本使用。
第9章 容器编排Kubernetes
本章介绍容器编排领域的领头羊Kubernetes。包括Kubernetes架构介绍,集群的本地搭建和Tectonic在亚马逊AWS上的搭建方式,Kubernetes的重要概念:Replication Controller, Deployment,Service介绍和操作演示,横向扩展,负载均衡等。
第10章 容器的的运维和监控
本章主要面向运维人员,一起看一下对于部署的应用,如何通过Docker自带的命令和第三方的工具监控应用是否正常运行,比如Docker stat,Prometheus,Cadvisor, ELK等。
第11章 Docker+DevOps实战——过程和工具
本章秉承DevOps的思想,给大家完整的演示DevOps的一种实现方案,其中涉及到GitLab版本管理,Docker-Compose本地测试,GitLab CI持续集成,持续部署,AWS,Kubernetes生产环境等工具和组件。通过一个实际示例项目和大家一起看一下,从需求提出,到生产环境更新的完整DevOps过程。...
第12章 课程总结
对前面章节进行简单的总结


下载地址: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


上一篇:Docker+Kubernetes(k8s)微服务容器化实践
下一篇:OpenCV+TensorFlow 入门人工智能图像处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20

yycliqionay 发表于 2018-4-19 17:2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系统学习Docker 践行DevOps理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mytry001 发表于 2018-4-19 20:3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,系统学习Docker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xiaohtstyle 发表于 2018-4-26 23:1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hscode 发表于 2018-4-27 23:3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Docker 践行DevOps理念 [修改]
高级模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aiflyme 发表于 2018-5-3 12:0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dave2018 发表于 2018-5-19 17:0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系统学习Docker 践行DevOps理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hjq814380089 发表于 2018-5-27 12:3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可以下载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lza 发表于 2018-7-7 18:5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也不说了,楼主就是给力!支持吾爱编程网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aiflyme 发表于 2018-7-8 22:5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LZ的帖子,我只想说一句很好很强大!支持吾爱编程网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 ©2001-2020 H5C3技术论坛|站点地图